交流动态

西北研究院与黑龙江省水科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23-11-22来源:

放大缩小

  11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与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黑龙江省水科院)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副院长张明义,黑龙江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副院长孙和强、苏安双出席签约仪式。 

  张明义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发展历程、战略定位、机构设置、科研平台建设、人力资源等情况,重点对“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近年来的重大项目与成果产出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苏安双介绍了黑龙江省水科院发展沿革、基本职责、机构概况、人力资源、科技创新平台、主要科研方向等,着重介绍了寒区水利工程保障、水土保持等方面的典型成果。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寒区水利工程安全保障、高性能抗冻材料及寒区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并一致表示期待在共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参与重点实验室建设、人员交流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高士军表示,通过参观座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西北研究院在生态环境资源领域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的突出科技贡献和成绩。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以此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为载体,西北研究院能够在寒区重大水利工程理论研究、技术研发、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给予黑龙江省水科院更大支持。希望合作能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更好地为东北寒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生态环境修复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冯起对高士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新起点,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依托中蒙俄寒旱区环境与工程国际研究中心、大兴安岭冻土工程与环境观测研究站两个研究单元,共同开展冻土工程和寒区环境研究,重点解决寒区水利工程方面的理论与技术难题。同时,加强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交流互访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发挥东北的区域优势,助力中蒙俄经济走廊、北极“冰上丝绸之路”等建设。 

  签约仪式上,冯起、高士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期间,高士军一行还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北研究院相关科研骨干、黑龙江省水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座谈现场

双方签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