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寒旱区科学》2023年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发表日期:2023-12-19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寒旱区科学》(英文)2023年编委会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西北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各位专家对科技创新工作、《寒旱区科学》等科技期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科技期刊的发展。《寒旱区科学》编辑部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加入爱思维尔平台之后,获得JCR首个影响因子1.0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等重要进展,分析了目前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问题,并提出未来编委调整的预案。  

  《寒旱区科学》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期刊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显示度对与会专家和编辑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期刊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与编委调整预案中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充分研讨,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编委会与青年编委的学术引领作用,对提高编委国际化程度、推行编委负责制、吸引优质稿源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目前期刊发展处于关键时期,需要瞄准发展目标、集中发力,加快推动期刊迈入具有国际影响力期刊的行列。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