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一行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3-12-21来源:

放大缩小

  1218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一行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调研。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副主任高峰和刘蔚,国家冰川冻土沙漠数据中心副主任祝忠明和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东,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座谈交流。 

  刘晓东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吴新年简要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主要学科方向及特色、导师队伍、科学研究情况、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支撑条件与管理,并重点汇报了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建设规划与实施成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处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副主任张冬荣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的情况;张智雄简要介绍了前期完成的学科建设调研情况以及正在拟定中的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协同建设方案。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学科建设的要求,就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共建的工作定位、协同体制与组织机制进行了讨论,并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师资、学科研究与教育教学、教育培养与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就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发展的目标、实现路径,完善学科建设机制、加快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创新发展等提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