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天山冰川站举办第十五届“天山杯”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24-01-19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围绕新疆第三次科学考察成果,第十五届“天山杯”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举行。来自西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等单位6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分为学术报告和特邀报告两阶段进行。 

  学术报告环节共9个交流报告,集中介绍了天山冰川站近期所开展的中亚冰川变化机理、2022年高温热浪对冰川消融的影响、冰川水文观测研究新进展、新疆冰川储量计算及新疆第三次冰川编目,以及新疆冰川变化与交通工程等方面研究工作。 

  特邀报告中,西北研究院王飞腾研究员、李宗省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天山冰川站冰雪研究新进展”“高寒山区同位素生态水文研究:观测采样网络与初步认识”的学术报告,新疆生地所刘铁研究员、段伟利研究员分别作了“中亚大湖区水与生态系统相互作用和协同管理”“中亚干旱区地表水体动态变化过程及原因解析”的科研报告。 

  据悉,“天山杯”学术论坛于2009年由天山冰川站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和天水师范学院发起,旨在研讨冰冻圈和地理科学领域热点科学问题,培养相关人才,目前已成功举办15届。本次论坛得到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和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

论坛现场

论坛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