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西北研究院联合举办第九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24-01-19来源:

放大缩小

  为激励研究生聚焦学术前沿,树立学术自信,进一步加强西部大气科学研究生培养质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联合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甘肃省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西部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第九届大气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会议主题为“加强西部大气科学交流,提升气象人才培养质量”。 

  开幕式上,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田文寿教授、西北研究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主任胡泽勇研究员和甘肃省气象局张强研究员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对本次联合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表示支持和肯定,期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年会,进一步扩大科学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加速成长为国家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本次年会共有5个特邀报告和24个研究生报告及27个墙报展示,针对干旱气候成因、青藏高原影响、全球气候变化和大气环境保护等诸多科学问题展开汇报和交流。胡泽勇研究员、兰州大学葛觐铭教授、张强研究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张宇教授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李耀辉教授等专家对同学们的口头报告给予精彩点评,参会师生还就墙报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还评选出了本届年会的获奖报告。西北研究院研究生丁婕获一等奖,谭晓晴获二等奖,祁少锋和罗红羽获三等奖,盛丹睿、董晴雪、杨柳依依、马腾获优秀奖。 

获奖人员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