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点项目“黄河上游生态与水文互馈及生态功能提升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4-01-26来源:

放大缩小

  120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研究员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点项目黄河上游生态与水文互馈及生态功能提升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甘肃兰州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侯立安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王桥教授,甘肃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张强研究员、甘肃省治沙研究所韩天虎研究员、兰州大学邓建明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利邦教授、西北研究院陈继研究员等咨询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一局环境与轻纺学部处长王小文、调研员李淼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家组组长侯立安主持项目汇报、专家建议和讨论环节。冯起对项目概况、实施方案及已开展工作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项目预期成果和产出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特色明显,思路清晰,紧紧围绕黄河上游生态环境问题,以生态水文互馈机制为切入点,通过综合考虑气候变化、矿产和水电开发的影响,提出黄河上游生态功能提升的整体策略,是当前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亟待开展的重要战略咨询工作。同时,建议项目组通过研究尽快向国家或相关部门提交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项目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