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党委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3-12-05来源:

放大缩小

  1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人事人才工作。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西北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冯起作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导学报告,对新时代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人事人才工作,加强科技规划与人才规划、平台建设与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对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谋划,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不断完善和落实好各项人事人才政策,加大人事人才政策的宣传解释,在加快重塑科技骨干队伍、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高地中展现出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副院长张明义、院务委员范桥辉就进一步抓好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研究院实际,重点从制定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提高实践能力素养、完善评价制度、政策落实保障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好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要求,从健全和完善培育体系、考核评价机制、激励手段、科研生态等方面协同发力,努力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和谐奋进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要充分发挥好资深科学家、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和实践锻炼,促进青年人才尽快成长成才。要加强意识形态、青年思想政治、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促进和保障各类人才立足岗位更好发挥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