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北研究院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12-29来源:

放大缩小

  12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院长冯起、党委书记张长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骨干、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290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侯建国院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工作报告,明确了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是新时期统领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西北研究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各类培训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意识,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坚持“四个面向”,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基本思路,聚焦主责主业,调整优化布局,提出具体思路举措,认真谋划推进2024年的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抢占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西北研究院创新发展新局面。 

冯起传达会议精神

张长春传达会议精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