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河的源头是冰川 奋斗的源头是信念

----西北研究院积极组织收看话剧《大河的源头是冰川》

发表日期:2023-09-25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肩负新时代担当重任,9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在线收看由兰州大学创作演出的话剧《大河的源头是冰川》。

  该剧根据冰川学家、气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秦大河先生的真实经历创排,采用双线交织和时空对话的形式,讲述了秦大河学习成长经历和徒步穿越南极的感人故事。该剧彰显了以秦大河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勇攀高峰、不畏艰险的科研精神,敢为人先、探索创新的首创精神,不甘落后、为国争光的民族情怀,以及为人类发展探索南极的科学担当。 

  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该剧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秦大河等老一辈科学家用科学精神诠释华彩人生的真谛,震撼于老一辈科学家投身一线、潜心科研、科教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充分彰显了老一辈科学家的赤诚热血,并立志以榜样为标杆,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牢记谆谆嘱托,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个人的科学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剧照一

剧照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