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长春赴沙坡头站调研

发表日期:2023-09-25来源:

放大缩小

  9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调研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沙坡头站)。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生态与农业研究室主任李新荣研究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张长春一行参观了沙坡头站科研成果展厅,沙坡头站站长张志山研究员介绍了台站建立与发展历史、自然历史概况、研究方向、不同阶段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服务国家战略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实地调研了全球气候变化观测场、蓝藻培养温室、生物土壤结皮试验区和大型lysimeter群观测平台等试验场地。 

  座谈交流会上,张长春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的党课报告,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西北研究院、沙坡头站实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长春对在艰苦工作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淡泊名利、忍耐寂寞,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沙坡头站党员干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同学表示感谢和诚挚问候。他希望台站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高度重视科研生产安全和科研诚信建设,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科研创新生态环境,努力发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的排头兵作用,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调研组一行与在站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台站职工和研究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西北研究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参观台站科技成果展厅

 

参观科研试验样地

 

座谈交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