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督查

发表日期:2023-09-26来源:

放大缩小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2023年9月,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工作安排,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带领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各党支部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查,并与支委班子现场交流工作。
  结合西北研究院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紧扣重点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此次党建工作年度督查也列入9月《支部工作月度指导单》,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支部各项工作程序,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此次督查主要从党支部提升政治功能情况、提升思想引领和推动发展情况、日常基础党务工作情况和落实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查阅《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各项工作材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
  督查工作中,工作组就如何提升党支部班子履职能力、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的作用、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与各党支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升工作质效。同时,也将督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各支部推广,鼓励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不断创新思想观念,积极探索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方法。
  自2019年以来,西北研究院坚持党支部党建工作督查常态化。此次督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以督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效,督促各党支部相互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引导党支部比学赶超,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今后,西北研究院将持续做好督查工作常态化,切实发挥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科研人员更好地投入科技创新工作,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督查现场一
督查现场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