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23-09-27来源:

放大缩小

  9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带队,副院长康世昌、办公室、科研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兼职安全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督促整改。
  在各研究室(中心)、职能部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危化品库房、废液存储转运站、消防监控值班室、配电室、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部分研究室、文献情报中心书库、印刷厂、研究生部保密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围绕安全规章制度落实、监控室和配电室值班、消防灭火器材配置、实验室气瓶存放、易燃易爆气体报警系统运行与管理,以及实验室新进人员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第一时间出具《隐患排查整改通知单》,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回头看”。
  同时,检查组以邮件形式通知各野外台站认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将检查排查情况报送安保办。
  张长春强调,各研究室(中心)、野外台站、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健全并完善安全工作机制体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安保办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做好督促检查、隐患排查并督促整改;对违反安全工作规定造成损失的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各负其责,采取有效举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稳定有序的科研环境。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检查现场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