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办“加强过程管理 筑牢诚信根基” 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3-09-27来源:

放大缩小

  为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加强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9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加强过程管理 筑牢诚信根基”专题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会议。 
  王萍作了题为《遵守科研规范 涵养优良学风》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2018-2023年连续六年发布的关于论文署名、科研伦理、原始记录、发布学术成果、科研奖励推荐、学术评议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科研失信行为和科研活动中需注意的问题。
  东方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业务经理、兰州分院系统招标代理负责人吴旭作了题为《政府采购制度及实施注意事项》的报告,围绕我国的政府采购制度、采购方式、实施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西北研究院科研工作实际以及相关案例,提醒科研人员在参加政府采购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做到规范招投标。
  会议强调,科研工作者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恪守科研道德,珍惜学术荣誉,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彻于学术生涯始终。要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从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慎独慎微,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王萍主持并作报告

吴旭作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