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管理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10-13来源:

放大缩小

  10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管理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学习研讨会。西北研究院院务委员、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化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张长春作了题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以高水平管理支撑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管理干部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学习理念、熟悉院情所情、注重自身修养、重视制度建设、培养沟通能力、立足岗位实践,以高水平管理支撑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 

  研讨交流环节,各部门负责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的新要求,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和带领部门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部门的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思考和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等方面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支撑保障科技创新。 

  会议要求,管理部门党组织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支撑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提升党建工作成效。要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对照院党组要求,认真分析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并认真抓好落实。要通过健全或完善制度,简化审批、优化流程等,促进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科学化,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更好地支撑保障落实“十四五规划”、争取重大科研任务、推进重点实验室重组、加强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为西北研究院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的科技制高点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