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办数据技术及应用安全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10-26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与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10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举办数据技术及应用安全专题培训班,科研人员、技术支撑人员以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西北研究院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张耀南研究员作题为“数据技术及应用安全发展现状”的培训报告,报告从国内外国家级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支持数据应用的技术发展趋势、数据驱动的科研模式发展趋势、数据应用的安全形势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与科研模式现状及发展趋势。同时,引用丰富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在大数据时代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并提出有效提高工作、生活中数据安全的建议。 

  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参加培训。他指出,西北研究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提高防电信诈骗、网络空间风险防控能力。各研究室(中心)、野外台站、管理部门等要加强对各级子网站、新媒体账号的监督与管理,增强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能力,做到谁主办、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要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努力提升科研与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有效支撑和保障抢占西北生态资源环境领域的科技制高点。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同科学研究相互协同作用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科研工作数据应用、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张耀南作报告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