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与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3-10-29来源:

放大缩小

  为促进党建工作经验互学互鉴,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率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长春,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亚热带生态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第五党支部书记陈冲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融合、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心得体会。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围绕中国科学院“信念 奉献 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建设,结合野外科研工作特色与党建工作特点,就依托两个基地发挥教育引导和典型示范作用、推进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作了交流报告。与会人员还就优化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人才稳定和引进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文再坤表示,西北研究院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坚守西北,初心不改,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通过此次交流,不仅拓宽了工作思路,也收获了许多经验做法,要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用起来,推动党建工作做实、做新、做出特色。 

  张长春指出,亚热带生态所与西北研究院都从事生态环境领域的科研工作,过去几十年都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联系,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抢占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的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文再坤一行还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交流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