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3-11-04来源:

放大缩小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西北研究院党建工作质量,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暨党务干部培训,西北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支委、管理部门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综合管理部主任朱熊处长作了《建强战斗堡垒  夯实科研之基——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从“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创新文化环境和氛围”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科研院所应该如何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并结合“四强”党支部创建,用丰富详实的案例介绍了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建与科研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工作的宝贵经验,对西北研究院做好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科技创新具有很好的借鉴与指导意义。
  西北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作了《强化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报告,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等方面,围绕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费管理、党员发展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就如何结合支部工作特点加强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
  张长春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为做好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分别结合科研和管理工作特点和实际,把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的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目标和要求,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吸纳和发展入党,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要创新学习和活动的方式方法,务求实效,真正让党的活动有吸引力、凝聚力、感染力、号召力;要加强思考和实践,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党务干部。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