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暨应急演练

发表日期:2023-11-15来源:

放大缩小

  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加职工、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处置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11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暨应急演练。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各部门兼职安全员及安保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演练。 

  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教官魏东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的专题报告。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学习了消防基本常识、高层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配备与使用方法,以及电器起火的防范与处理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并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实地灭火演练。 

  通过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培训强调了西北研究院消防安全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提醒大家冬季天气干燥、用电设备增加,是火灾易发期,要求各级安全责任人要加大重点场所的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于未然,确保“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西北研究院科研工作的顺利稳定开展做好支撑保障。

 

培训现场

现场演练 一

现场演练 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