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群团组织负责人学习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11-27来源:

放大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引导职工群众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新贡献,11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群团组织负责人学习交流会。西北研究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团委委员、妇委会/女工委委员、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工会副主席曹霞通报了2023年西北研究院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考。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加强西北研究院创新文化建设等展开深入研讨。 

  张长春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全体群团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对工会、妇女、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到西北研究院“十四五”规划落实、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争取重大科研任务、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深入调查研究,引导职工依法依规按规范程序维护自身权益,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切实发挥群团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职工文体活动,进一步提高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要加强自身队伍和能力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职工群众为本,积极发挥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担负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责任与使命,为营造和谐奋进的创新生态环境、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抢占西北生态资源环境领域的科技制高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