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基地

发表日期:2024-01-26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院21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了2023年度考核工作,共有6个基地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承建的中国科学院信念 奉献 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位列其中。这也是继2021年以来,该基地连续三次被评为优秀基地。 

  中国科学院信念 奉献 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于2019326日在西北研究院揭牌,是中国科学院建立的第五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也是在西北建立的首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运行以来,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示范活动和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基地主题特色,突出科技报国的信念和奉献西部的情怀,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先进榜样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已成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平台。 

  西北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好中国科学院信念 奉献 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为西北研究院全面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同频共振,着力形成人人争做攻坚先锋、齐心协力抢占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的浓厚创新氛围,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