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办“我与领导面对面”研究生座谈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4-01-29来源:

放大缩小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举办“我与领导面对面”研究生座谈交流会。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参加会议,并与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零距离沟通交流。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东主持。

  张长春鼓励大家在西北研究院这片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的沃土里努力耕耘,必定能在相关领域做出突出成绩,成为西北研究院的骄傲,成为国家的栋梁。他希望同学们要大力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高度重视个人安全、科研安全、财产安全等,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惜自己的科研生涯,自觉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要胸怀祖国、勇攀高峰,将个人的职业生涯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东就研究生学习、生活过程中食宿、奖助学金、开设课程、就业等十九个相关问题逐一作了细致解答。与会研究生踊跃发言,感谢西北研究院在教育、管理等方面作出的系列举措,并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后勤服务、校园生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王萍对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以及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嘱咐同学们要不断升华思想意识,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不断武装自身。在春节来临之际,她嘱咐同学们在假期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等,增强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谨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遵守网络文明规范等。最后,王萍请同学们带回西北研究院对各位家长的亲切问候,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团圆祥和的春节。 

  此次交流会,搭建了研究生与西北研究院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提升了研究生的凝聚力,加深了研究生对西北研究院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感。 

张长春讲话

王萍讲话

现场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