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纪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4-03-21来源:

放大缩小

  3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纪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纪监审工作如何保障西北研究院抢占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工程领域科技制高点的具体思路举措。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 

  王萍作《学习解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报告,深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并对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聚焦监督专责,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贯,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抢占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工程领域科技制高点任务中来。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西北研究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实施方案,深入研讨纪监审工作发挥纪律保障作用的具体思路举措。要求纪检干部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立足专责监督工作定位,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的监督保障,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2024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工作要点》,并研究讨论了《西北研究院2024年纪检监督审计工作要点》《西北研究院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